江苏信保 > 南京 > 党建工作 > 正文
集团联建村南京市溧水区石头寨蓝莓获评全国乡村特色产品
2022-05-13 15:46:00

溧水石头寨蓝莓获评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品,这是集团致力乡村振兴,积极支持当地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取得的又一成果。

溧水区白马镇石头寨村地属黄茅老区,山区丘陵地貌较为明显,土壤和气候条件适合种植蓝莓,目前全村蓝莓种植面积超6000亩,在周边是小有名气的“蓝莓第一村”。2021年集团将石头寨村列为联建村,针对石头寨村实际情况,集团主要领导到村专题调研蓝莓合作社,提出整合集团资源助力当地蓝莓产业发展。

石头寨村相关负责人介绍:“省信保集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我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带领村干部主动到相关部门汇报蓝莓产业发展情况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开发针对蓝莓产业的专项金融支持产品,同时还直接投入项目资金帮助村建设两莓粗加工厂,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省属国企的责任担当”。

据了解,全国乡村特色产品由农业农村部认定,要求具有浓厚的乡土气息、鲜明的地域特色、优良的产品品质和广阔的开发潜力,包括特色种植产品、特色养殖产品、特色食品和特色手工产品等。此次评选始于2021年11月,由区、市农业部门逐级审核,省级农业部门出具推荐函,全省共18个特色产品入围,石头寨蓝莓是南京唯一获选的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品。(南京一体化区域 余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