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江苏信保科技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 > 图片新闻 > 正文
信保科贷举办“资产证券化业务实践与监管动态分享”讲座
2024-02-29 12:35:00

1月22日,信保科贷邀请华泰证券资产证券化部门宋慧芳总监作《资产证券化业务实践与监管动态分享》讲座,公司全体在岗员工参加培训。

此次讲座重点解读了《关于金融支持融资平台债务风险化解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3﹞35号文)对小额贷款公司发行ABS产生的影响,从“ABS资产筛选”以及“或有ABS余额管理应对”等两个方面来分析小额贷款公司今后如何开展业务以满足监管要求。

通过现场讲解、提问以及互动讨论的方式,全体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新规定对入池资产的要求及存续期ABS循环购买操作要点。公司主要负责人要求全体员工要进一步消化培训内容,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落地,并作为今后业务开展的方向和遵循,确保公司资产证券化融资的高质量开展。

发行ABS一直是信保科贷进行融资的重要渠道。在新的监管规定下,信保科贷将从自身出发,进一步提高资产入池的标准,加强对存续期债券的管理,持续引进低成本资金活水、为中小企业经营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信保科贷 赵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