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集团举办“万企联万村,信保兴枫香”四级联建暨为民服务办实事现场会
2021-10-14 15:42:00

为扎实推进办实事项目进一步落地落实,高标准研究谋划下一阶段联建工作,10月12日,集团举办“万企联万村,信保兴枫香”四级联建暨为民服务办实事现场会。会议邀请省业农村厅总畜牧兽医师袁日进、南京市农业农村局总经济师湛中林等省市农业主管部门领导现场指导工作。溧水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慧炜、杭韬等区领导参加现场会。集团党委副书记张靖,党委委员、副总裁仇雪嵘出席会议。

图片2_副本.png

图片3_副本.png

会上,集团有关单位汇报了四级联建阶段性推进情况,同时开展了助学帮困、农产品基地授牌和金融项目签约等系列活动,为枫香岭社区名校优生和困难大学生送去助学金,宣布与6名困难儿童结对帮扶计划,在社区挂牌“江苏信保集团农副产品直供基地”,为溧水产投集团投放2000万元旅游专项基金,签订了8亿元信用增信服务项目合作协议。

省市农业农村主管部门高度肯定信保集团对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用心用情的大力支持,指出万企联万村活动开展以来,信保集团积极与乡村结对共建,为基层出谋划策,在增加乡村金融供给,降低融资成本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乡村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金融支持。这次现场会是对前期联建成果的生动展现,更是金融资本与农村资源、农业需求有效融合的典型示范,充分展现了信保集团作为省属大型金融企业的责任担当。

张蕴指出,联建是一条纽带,通过开展四级联建活动搭建了与信保集团和省市主管部门的联系纽带;联建搭建了一个舞台,它是党建舞台,项目舞台、创新舞台、时间舞台,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联建激活了一池春水,溧水发展有基础、有市场,溧水政府和人民有信心、有能力开展好包括联建工作在内的各项工作,用最好最快的“溧水速度”展现溧水致力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张靖在主持现场会时指出,四级联建开展以来,集团与溧水区紧密合作,联建体系上下贯通、联建内涵丰富务实、双方互动更加紧密,为联建工作顺利开展打好了基础。她强调,下一步集团将继续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有发展,三年见成效”要求,坚持以“四级联建体系、四位一体联建品牌”为抓手,在纵向上,不断深化“企业与社区、企业与乡镇、企业与区属企业、企业与区域”四级联建体系建设,持续加大与各级政府、市场主体的合作、服务力度,做大筑牢“朋友圈”;在横向上,聚力打造“党建、金融、产业、民生”四位一体的联建品牌,不断丰富联建内涵,抓好联建重点任务落实,助力乡村振兴和民生改善。

期间,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在铜山战斗纪念广场,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肃立默哀、敬献花篮,聆听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并在新四军被服厂、枪械所复建项目、戎马间红色教育基地,大家实地感受集团支持当地进行旅游产业开发和基础设施改造成果。

(党群工作部朱百林、南京分公司余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