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消防安全 人人有责 集团开展2021年度消防安全培训暨疏散演习
2021-09-29 09:38:46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应急处置能力,9月27日下午,集团开展2021年度消防安全培训暨疏散演习。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黄成主持培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培训以视频会形式召开,集团有关领导,本部及驻金融城分、子公司全体员工,办公大楼租户及物业餐饮团队代表共100余人分别在3个会场收听收看,其他外地分、子公司员工就地集中收看现场视频。

微信图片_20210929092742_副本.jpg

培训会上,首先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重要讲话视频。黄成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思想,强调这是指导我们做好安全工作的指导原则和根本遵循;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对做好全省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检查督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分析了当前安全工作的总体形势和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提出了集团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重点任务及主要措施。

微信图片_20210929092922_副本.jpg

随后,建邺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王子宁进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辅导。王子宁宣讲了《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并就与大家密切相关的高层写字楼火灾自救方法、电气火灾防范、厨房消防安全、防疫与消防安全等七个方面作了细致、生动的讲解。

微信图片_20210929092927_副本.jpg

培训会后,物业义务消防员、集团本部各单位安全员、今年以来新入职员工等30余人进行疏散演习,义务消防员演示了消防服穿戴、水带抛接等项目,展示了他们应急处置能力,集团各部门和分、子公司安全联络员参与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实操演练。

参训员工表示,通过培训和实操演习,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自救能力,下一步要认真排查、整改身边安全隐患,切实将集团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以自身实际行动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

行政保障部 洪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