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集团党委召开2021年第一轮巡察进驻动员会
2021-09-10 17:11:06

9月8日上午,集团党委召开2021年第一轮巡察进驻动员会,集团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张靖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李砚秋主持。

根据集团党委的工作安排,集团党委组建两个巡察组,将于2021年9月13日起,分别对南京分公司党组织和泰州分公司党组织开展现场巡察。会上巡察组组长及被巡察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张靖在讲话中对巡察组工作和被巡察单位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以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巡视巡察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围绕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作出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切实提高认识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坚持以政治标准衡量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行为,把握政治巡察和业务发展的关系把巡察工作和改革发展目标结合督促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和集团党委重要部署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把了解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基本点、将研判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关键点,把真巡实察落到实处。四是要以正确的成果运用,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对发现的问题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坚决整改,举一反三,查找的问题根源,抓好制度建设。对巡察发现共性问题集团层面要积极推动整改,通过被巡察单位主动整改和集团层面联动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共同促进集团精细化管理。五是要忠诚履职担当,确保完成巡察工作政治使命。巡察组要严守工作纪律,强调制度执行,依规依纪开展巡察,自觉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科学方法和求实作风,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完成。

巡察组和南京分公司全体成员现场参加了会议,泰州分公司全体成员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党委巡察办 吴俊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