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集团党委召开2021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学习培训会
2021-09-10 17:10:28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及集团党委关于巡察工作有关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9月8日上午,集团党委召开2021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集团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张靖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李砚秋主持,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慧梅以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砚秋结合《集团党委2021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对此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王慧梅宣布了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的授权任命。各巡察组组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张靖在讲话中对巡察工作进行了全面诠释,对巡察组自身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巡察组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从三个层面提高对巡察工作的认识。巡视巡察作为《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要认真领悟学习党中央、省委以及集团党委多轮巡视巡察工作实践,加深对巡察工作理解,切实重视巡察工作。二是要从四个方面加强自身建设。巡察组要强化日常管理,合理安排好日常工作严格工作纪律、树立巡察人员良好形象充分发挥巡视巡察熔炉作用,拓宽知识面帮助自身成长探索做好巡察作风后评价工作,提高巡察人员业务水平。三是要从五个维度开展巡察。巡察组要强化政治巡察的要求,坚持正确的工作方针,明确巡察监督重点,精准发现和识别问题,形成高质量巡察报告。张靖在讲话中强调,巡视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巡察组代表集团党委开展巡察,要自觉维护集团党委权威,履行集团党委赋予职责重任,敢于动真碰硬,善于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党委巡察办要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督促被巡察单位主动整改,牵头集团相关部门联动整改,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为集团精细化管理及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后,党委巡察办组织巡察组全体人员召开巡察组业务培训会,按照省委巡视办有关要求,认真学习巡察工作流程、巡察监督重点清单以及培训视频等材料,进一步提高对巡察工作的认识,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重要理论支撑。

(党委巡察办 张妤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