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集团召开全省再担保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
2021-08-20 18:11:58

8月19日,集团召开全省再担保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瞿为民,党委副书记、总裁孙宝成,党委委员、副总裁金维民出席会议。

图片2_副本.png

会上,再担保业务部通报了今年以来业务开展及各分公司业务排查情况,明确了下半年重点任务。各分公司交流了再担保体系建设的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瞿为民在听取汇报后,对上半年集团有关部门和分公司围绕再担保体系建设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集团与国担基金的分险模式是全省再担保体系建设进程中的一个里程碑。再担保业务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责任导向,扛起社会责任大旗,在符合规则的前提下,进一步做大规模、做优结构、控制风险,促进再担保体系健康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强系统性研究,顺势而为,因势利导,从目标、功能、机制、反馈四个方面入手,科学制定精细化的政策,并在操作过程中逐渐完善,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延续性。要主动加强与合作担保机构的沟通,因地、因时制宜,找准切入点,融合当地政策,实现产品优化,真正“把精力放在刀刃上”,不断提升担保机构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提高再担保体系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再担保体系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孙宝成指出,要明确责任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点面结合,加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全力推动再担保业务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加强再担保业务全流程动态跟踪管理,提高代偿赔付时效。坚持精细化管理,推进再担保体系合作机构业务达标与合规经营,尽心尽力做好机构客户的维护和服务工作。

金维民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下一步再担保体系建设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集团相关部门和南京分公司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主会场参会,各宁外分公司通过视频参会。

(再担保业务部 解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