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凝聚力量 彰显担当 集团出台十大举措助力中小微企业战疫情
2021-08-17 14:16:14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是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头等大事,江苏信保集团作为大型省属国有综合金融服务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将信用挺在前面,把社会责任扛在肩上,推出系列硬核举措,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一、快速精准支持,做重点企业的信用加持者

1.对重点医疗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生产、运输和销售的重点企业,实行名单制管理,推动当地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优先提供信用支持,安排专项额度,建立绿色通道,确保金融资源精准投向需求主体。

2.支持信用优良的企业发行疫情防控专项债券,募集资金用于疫情防控相关医疗服务、科研攻关、医药产品制造以及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

3.充分运用“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模式,聚焦各园区疫情防控保障企业的生产经营,对于生产防疫用品的上下游企业保持存量,根据订单情况增加授信,确保疫情期间供应链稳定、通畅。

 二、开展纾困救急,做受疫企业的信用守护者

4.加强在保客户的摸排统计和定向支持,对于存在再融资、展期、续贷等具体需求的客户,在符合相关业务规定的前提下,坚持保、不断保、不压保积极协调合作银行予以展期无还本续贷等帮扶措施,应延尽延,让企业现金流不受影响

5.设立1亿元额度的专项转贷资金,在合作金融机构无法实现业务展期、续贷的情况下,专门集团担保类子公司及部分优质再担保体系合作机构的存量客户提供短期过桥转贷资金服务解决企业到期还款资金不足的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维护信用等级

三、主动降费让利,做担保责任的信用践行者

6.发挥省内行业龙头作用,针对南京和扬州地区合作担保机构的项目,定向降低再担保费率,直接让利合作担保机构,间接让利受疫经济主体。

7.在受疫情冲击较大的扬州地区,发挥信保系政策性子公司--扬州担保作用,对符合标准的三农、小微、双创等主体在疫情期间的担保项目,担保费在原有基础上减半收取,真金白银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8.下属子公司信保科贷提取部分自有资金,推出中小微企业疫情扶持优惠贷款产品,按照一年期LPR3.85%的贷款利率,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较重的文化、旅游、餐饮、生产制造等行业企业,以及医药健康、保障民生等支持抗疫行业企业。

 四、开辟“绿色通道”,做高效服务的信用直达者

9.坚持再担保工作的准公共性定位,对于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和“三农”等普惠金融主体出现还款困难,导致合作担保机构发生代偿的情况加快项目审核进程缩短赔付时效提高服务效能,让担保机构和受疫主体尽快获得支持资金,投入正常经营和复工复产

10.在合规基础上,简化担保业务审批流程,对申请主体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即报即办、特事特办”。与企业、银行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处理合作事项,对项目资料的提交、受理、审批等工作,采用线上扫描、视频会议等方式进行,确保企业及时得到提供信用和资金支持

(发展规划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