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集团召开区域一体化建设组织运营试点工作推进会议
2021-07-19 11:29:05

7月16日上午,集团召开区域一体化建设组织运营试点工作推进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瞿为民,党委副书记、总裁孙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总裁殷益东主持会议,总裁助理华静、杨喜荣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从集团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出发,坚持区域一体化建设不动摇,认真总结经验,分析解决问题,明确下一阶段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微信图片_20210719100354_副本.jpg

瞿为民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推进区域一体化融合发展是集团“十四五”发展重点任务,通过本次会议,各一体化区域相互借鉴、相互启迪、体现成效。下一步,要重点把握好以下四点要求。一要坚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区域一体化建设是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立足当下、谋划长远,各一体化区域要毫不犹豫、坚决贯彻,不要违背目标的实质性去应付指标,而要把集团的决策变为正确的执行,坚持主动主导、服务服从,借力借势、共建共享。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面对现实。投入战斗遇到问题很正常,要分清问题的实质,找到真问题,特别是影响区域一体化长远发展的基础问题。相信只要花功夫、投入精力,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集团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全力支持分子公司,帮助一体化区域轻装上阵。三要坚持利他利己,提升格局。沟通合作对金融服务者来说尤为重要,要主观为他人、客观为自己,不占小便宜、共享大利益,在有格局的前提下,有事好商量,寻找结合点,找到自身优势和特长,只为成功找条件,不为失败找理由。四要坚持创新导向,丰富武器。区域一体化本身就是在组织运营上的创新,要挖掘客户需求,发挥优势,在分子公司结合、担保和其他业务结合、产业与金融结合上找到创新点,结合区域产业特点发展特色业务。

微信图片_20210719100101_副本.jpg

孙宝成指出,总体来看,各试点区域对推进一体化认识逐步到位,融合思路进一步清晰,不少地区已经从动起来、走起来,到跑起来,取得一定成效,但仍面临思考分析不够深、推进办法不够多等问题。下一步,各一体化区域要继续加大力度,努力实现分子一体化“1+1>2”效果,更好地把握公司治理和核算主体“两个边界”,推动体制、业务、能力“三个转变”,达到党建、业务、人员、分配“四个融合”,在合作中实现和谐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719100106_副本.jpg

会上,各一体化区域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总结组织架构设计和分子联动协同等经验,提出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集团相关部门和直属子公司从各自职能角度出发,就一体化建设中面临问题及下一步打算作交流发言。

集团办公室、发展规划部、人力资源部、风险管理部、审计部负责人,扬州、常州、无锡、镇江、南通、泰州、南京、徐州一体化建设组织运营试点区域负责人、党组织书记,常高新、武进担保负责人,省担保、再保租赁、信保科贷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发展规划部  何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