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江苏信保集团普惠金融业务再创佳绩 ——“增额保”产品累计交易额突破200亿元
2021-05-31 17:43:47

      近日,江苏信保集团“增额保”产品交易规模累计突破200亿元,这是集团助力普惠金融业务的一次重大跨越。自2018年8月份试点“增额保”产品以来,已累计服务小微企业客户达7000户,产品覆盖全省13个地市、合作银行20家,累计发生规模超200亿元,在省内金融机构形成了一定影响力和品牌效应。


以利养义、信保担当


      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担当。疫情防控中,集团迅速推出降费、扩面、提质和保障渠道畅通、开辟绿色通道等举措,保证不抽保、不断保,不降额度,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已累计降费5000余万元,并对57户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提供1.62亿元授信展期。同时针对春节假期开展“惠过年”普惠金融专项服务,共支持各类小微企业70户,金额2亿元。

优势互补、共建共享

      信保集团普惠业务积极建设扩大“朋友圈”,打造“伙伴金融”,推动国家担保基金、银行和再担保的深层次业务合作,推进资源融合、金融创新,构建银担风险共担的良好机制。积极与省农业农村厅、省粮食储备局、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省征信公司等主动对接,利用各自优势创新共享,利用政府的白名单审核机制,拓宽主动获客渠道,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衍生服务、专项扶持

      集团在扩大朋友圈的基础上,利用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科技型企业白名单机制,联合南京银行推出“鑫科保”产品;疫情期间,与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电影局共同联合南京银行推出“苏影保”产品,大力支持江苏电影产业,受到业界好评。

分子协同、融合发展

      为更好的聚焦支农支小主业,集团进一步推进区域一体化建设和分子公司协同发展,积极为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由集团向区域子公司复制推广“增额保”模式,目前扬州担保、常高新担保、镇江担保等子公司均已与当地农商行建立了合作模式。

      下一步,集团将持续加大普惠金融产品优化和推广力度,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对中小微企业的影响,沉入一线及时了解不同客户的融资需求。在全面对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省级代偿补偿专项资金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获客渠道,加强客户粘性,深化机构合作,持续打造信保集团普惠金融产品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