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我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银担合作取得新突破
2021-04-27 14:53:00

去年以来,我省开展了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建名立库管理工作,各市、县(市)纷纷新设、指定或重组了至少一家支小支农主业突出、不以盈利为目的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针对上述机构,江苏信保集团重点加强了银担合作的渠道建设,选择一批业务规模大、分险意愿强的合作银行与资本金实力强、银行认可度高的政府性合作担保机构进一步深化银担合作,先行试点银担分险业务,逐步形成共担风险的业务发展新格局。苏州市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东台市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江苏扬州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江苏镇江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多家省内市本级、县(市)级政府性担保机构已与当地主要合作银行签订银担分险业务合作协议,就新增融资担保业务全面实施2:8分险。截至3月末,全省新增银担分险类再担保规模51.07亿元(按债权日期统计),较去年同期增长177%;占比20.4%,较去年同期增长12.3%。

下一步,再担保体系银担合作推动工作将主要围绕以下三点开展:一是在省级层面自上而下推动银担合作在减免保证金、银担共担风险、设置代偿宽限期、优质客户互荐等领域继续深化合作,引导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持续扩面增量,加大对各地小微企业、“三农”主体支持力度;二是鼓励各地政府性担保机构与当地主要合作银行如农商行、省级法人银行等全面签署银担分险授信协议或专项产品如“园区保”合作协议等,由点及面推动“政银担”分险业务规模化上量;三是对照相关文件精神,督促政府性担保机构、合作银行将担保费率、贷款利率控制在较低水平,进一步降低借款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缓解广大小微企业、“三农”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