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我省再担保体系建设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2021-04-08 10:35:47

323日至326日,集团与西南财经大学共同举办江苏再担保体系建设高级研修班。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金维民参加并作开班讲话。省市两级行业主管、监管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受邀参加,来自全省16家体系内重点合作担保机构的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

1.jpg

金维民在开班讲话中指出,这次研修活动,主要着眼于加强再担保体系建设,交流研讨再担保业务工作,拓宽高管人员思路视野,提升合作机构经营管理水平,推进江苏担保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我们将继续加大三支队伍建设力度,全面提高精细化管理能力,着力实施再担保体系“185重点工程,构建以政府性担保机构为核心,以非政府性担保机构为补充的新型再担保体系。希望大家珍惜本次机会,认真学习思考,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定好位、开好局、起好步,为我省实现两争一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为期四天的研修活动,内容涵盖了党史专题教育、宏观经济新形势与政策新导向、担保行业十四五规划研讨、数字经济、同行业机构调研等内容。各家担保机构负责人围绕担保行业十四五规划、加强我省再担保体系建设、深化与国担基金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省市两级行业主管、监管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加强从严监管、促进业务发展等作了专题辅导。

2.jpg

期间,金维民带队调研了四川省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和成都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围绕再担保体系建设、深化与国担基金合作、体系机构评价、银担总对总业务推进、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这次小而精的高级研修活动,课程设置内容丰富、视角新颖,参加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活动,进一步拓宽了体系担保机构高管人员的思路和视野,紧密了再担保体系的合作联系,有效夯实了集团的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