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省担保组织开展职工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2021-03-19 16:09:00

2月26日,传统的元宵佳节,一只只彩色灯笼悬挂着灯谜制成的彩坠,为平日严肃、紧张的省担保公司总部办公区增添了欢乐、温馨的浓厚氛围,由省担保公司工会主办的元宵猜灯谜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图片4_副本.png

 为丰富广大员工的文化生活,2月初,省担保公司工会启动了“迎新春”原创灯谜征集活动。活动公告甫出,迅速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征集期间灯谜投稿页面总访问量达15700人次。经过最终审核,符合条件的灯谜合计150人次250条,参与人群分布于江苏、上海、广东、河北、辽宁等12个省份,其中多数灯谜出自集团、公司员工。

图片5_副本.png

灯谜活动现场展示的140条原创灯谜极富巧思,既体现了时代特色,更融合了传统文化;既有时事政治,又有担保业务知识。来自于民间高手原创的优秀灯谜使本次活动融益智性、娱乐性为一体,也让参与猜灯谜活动的员工热情极高。大家纷纷开动脑筋,争先抢答,有的结队讨论相互启发,有的把题目拍照下来细细琢磨,有的拿起纸笔现场拆字分解,有的虚心向成功解谜的伙伴探讨解题思路,文化交流氛围热烈。为让外地员工共同感受这一节日文化盛宴,公司同步举办了线上猜谜活动。分支机构员工通过网络方式参与猜谜,网上投稿络绎不绝,氛围同样热烈。

本次猜灯谜活动,促进了员工间的交流,融洽了团队氛围,加强了团队协作,有力助推了公司企业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