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南京分公司普惠金融助力地方发展,受到 地方政府好评
2021-01-08 16:51:14

集团“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推出后,南京分公司积极加强与南京市建邺区、溧水区等政府和园区对接,推动“园区保”落地,用普惠金融政策助力地方发展,在南京各地引起热议。地方政府对集团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做普惠金融“践行者”的做法纷纷给予好评。

近日,南京市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报道了江苏信保集团助力建邺区打造“进园保”金融服务,用金融赋能点燃创新“资本引擎”,为地方经济创新发展做出贡献。南京分公司介绍了集团服务南京发展的具体举措,指出集团通过构建政银担风险分担体系,将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的政策引入地方,扩大了普惠金融服务范围,提高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可得性。一年来,通过“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手段在建邺区服务了85户企业,总规模5.02亿元。

集团服务辖区内企业被作为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获溧水区委主要领导专门批示。集团通过与溧水建立股权合作关系,推进“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为溧水区企业融资提供高效服务。2020年12月1日江苏小桥流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紫金农商银行1000万元贷款业务向集团提出担保申请,集团协同银行做到当天完成出保审批、当天放款。目前,通过再担保、增额保等普惠手段为40户企业和34位个人提供金融服务,总规模共1.58亿元。

“园区保”是江苏信保集团和地方政府以及银行合作,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风险共担”的原则开展的政银担风险分担服务,旨在共同打造针对签约合作区(园区)内企业的金融服务体系,改善企业的融资环境。南京地区已经成功在8个以上区(园区)开展“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为500多家企业提供服务总规模超过25亿元。新的一年南京分公司将继续奋斗,加大与地方政府、园区的合作力度,扩大“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覆盖园区数量,将普惠金融政策落到实处,力争为更多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用实际行动提升集团影响力和品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