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科贷公司顺利完成2020年资产支持证券(ABS)发行工作
2020-11-02 17:20:17

1.jpg

10月27日,科贷公司成功发行第二期资产支持证券(ABS),顺利完成全年总规模4亿元的ABS发债工作。科贷公司坚决贯彻落实集团“突出社会责任”工作要求,创新使用公开市场金融工具发行ABS,全部用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科贷公司第二期ABS发行规模为2亿元、发行期限为3年期,此次在集团提供担保的基础上,引入中金公司作为销售机构,债项评级等级为AAA级,发行票面利率为4.5%,在近期市场资金价格走高的环境下,较好地控制了资金成本。科贷公司今后将利用创新性、低成本、较长周期的ABS融资资金,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降低贷款利率、多措并举帮助中小民营企业共同抗疫,通过畅通企业资金链,助推企业稳住产业链、供应链,帮助客户企业渡过难关、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鉴于顺利发行江苏首单小贷行业ABS的成功经验以及监管政策的进一步放宽,科贷公司拟在未来3-5年,通过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方式进一步扩大融资规模,加大创新力度、丰富资本市场融资手段,为业务发展提供多渠道、低成本的外源性资金支持,不断提升服务小微、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为服务“六保”“六稳”大局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