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消防安全 人人有责——江苏信保集团开展2020年度消防安全培训暨疏散演习
2020-09-27 09:49:09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应急处置能力,9月25日下午,江苏信保集团开展2020年度消防安全培训暨疏散演习。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黄成主持培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建邺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教导员孙平同志进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辅导。培训以现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及驻金融城分、子公司全体员工在主会场现场参加培训,其他分、子公司员工在各分会场参会。


微信图片_20200927093954.jpg

黄成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通报了全省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及专项整治取得的阶段成果,指出了集团安全工作薄弱环节和重点任务,部署了下一步集团安全工作的思路、理念和方法,要求全体员工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底线思维、居安思危,部署在前,防范在先。


微信图片_20200927094001.jpg

孙平从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典型火灾案例分析、火灾处置与逃生等方面,为大家作了生动、实用的消防知识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927094006.jpg


培训会后,楼内全体员工及物业、餐饮团队工作人员共300余人进行疏散演习。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参加演习活动,期间还集体查看避难层设施设备中心及火警应急反应系统。


微信图片_20200927094010.jpg


演习人员集结到位后,消防官兵进行了大型消防设备演练,金融城园区救援队员演示了消防服穿戴、水带抛接等项目,展示了他们应急处置能力,集团各部门和分、子公司安全联络员参与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实操演练。


微信图片_20200927094928.gif

员工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和实操演习,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自救能力,下一步要积极投身集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认真排查、整改身边安全隐患,切实将集团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以自身实际行动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

供稿行政保障部 洪丹

编辑办公室(党委办)


微信图片_202009270940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