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集团党委召开2020年第二轮 第一批巡察进驻动员会
2020-09-14 09:58:41

根据集团党委的工作安排,集团党委巡察组将于2020年9月14日起,对淮安分公司、宿迁分公司、徐州分公司等三家基层党组织开展现场巡察。9月9日下午,集团党委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集团党委委员、巡察办主任张靖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李砚秋同志现场主持。

巡察组组长胡昌林同志传达了中央、省委以及集团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部署,并对本次巡察进行了具体安排。被巡察单位徐州分公司党支部、宿迁分公司党支部、淮安分公司党支部等三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张靖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也是强化党内监督向基层延伸的制度性安排,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化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握政治巡察和业务发展的关系,把巡察工作和改革发展目标结合起来,要对照中央、省委和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从政治的高度查找偏差;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真巡实察落到实处。要用足用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明确的“12+N”工作方式,辩证分析问题、科学研判问题、准确定性问题三是要充分发挥巡察监督标本兼治战略作用。注重运用巡察成果,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决防止“重巡察、轻整改”现象,确保各类问题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四是要坚持忠诚履职,确保完成巡察工作政治使命。要以严明的工作纪律、严格的制度执行和优良作风,保障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

    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3家被巡察单位其他员工通过视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