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江苏信保集团召开“十四五”规划 编撰工作中期汇报会
2020-09-11 09:59:26

为了高起点谋划未来五年的工作,高标准编撰集团“十四五”规划,根据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8月27日下午,江苏信保集团召开了“十四五”规划编撰工作中期汇报会,会议听取了发展规划部关于“十四五”规划变编撰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和下一步工作安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瞿为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孙宝成,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王弋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提出意见和要求,作出明确指示。发展规划部全体成员及“十四五”编撰组相关抽调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部负责人就目前“十四五”规划工作的推进情况、撰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时间节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提出了四点工作建议,以及保质保量保效率完成“十四五”规划工作的具体措施。编撰组专务就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的基本框架和相关指标考虑作了汇报,着重介绍了规划纲要中的“十四五”发展基础、战略定位、发展理念、远期目标等内容。

在听取了工作汇报之后,瞿为民董事长肯定了目前集团在“十四五”规划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进展,并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指示精神,对集团“十四五”规划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总书记明确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切实提高规划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加強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深入调查研究,汇聚各方智慧,精心编制集团“十四五”发展蓝图第二,“十四五”规划将引领集团第二个“十年发展”,也将决定集团未来的发展基础、经营手段、业务模式等多个方面,因此集团上下必须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工作;第三,“十四五”规划必须具有“科学性”和“前瞻性”,能够符合担保行业及金融行业的发展规律和未来宏观经济的发展趋势;第四,“十四五”规划要更具有“创新性”和“可操作性”;第五,在“十四五”规划工作中,要通过与行业内外的比较,发现集团自身和服务对象的特点,从而实现“因地制宜”,发挥集团整体优势。

围绕集团定位和目标,瞿为民董事长对未来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体现借力借势、以我为主的业务特色,体现主动性,增强话语权;二是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在确保总体风险可控的基础上,提高集团业务中的风险容忍度;三是要积极搭建集团的“朋友圈”,通过集团的主动服务、贴近服务、个性服务,提升对客户的服务质量,改善客户的体验感受,建立互利互惠的伙伴经济,改善经营发展的“生态”;四是要利用新科技手段提升业务开展效率,改善对客户的服务质量,切实助力企业发展,支持地方高质量发展。

孙宝成总裁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十四五”规划工作本质上是确定集团自身的定位和发展的大方向,即“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做什么事”;二是要在结合国家和全省“十四五”发展战略的基础上,对照标准设计集团未来的发展道路;三是要体现更多创新的内容及实在的举措;四是要结合集团实际情况来定立“十四五”规划中的具体目标,提升“十四五”规划的可操作性和可执行性。

王弋副总裁就集团“十四五”规划编撰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十四五”规划工作的宣传,提高集团上下对于“十四五”规划工作的重视程度;二是确保集团“十四五”规划对部门及分子公司的子规划起到指导和引领作用;三是要在“十四五”规划中凸显“集团化”管理的理念,以“集团化”的协作方式进一步加强“十四五”规划组织保障工作。

图片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