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集团召开再担保业务新系统建设项目启动会
2020-08-25 14:50:42

8月17日,集团召开再担保业务新系统项目建设启动会,成立项目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部署项目相关工作。集团副总裁王弋、金维民出席会议。

会上,再担保业务部、金融信息部负责人分别阐述了再担保业务系统的业务建设需求总体技术建设思路;项目开发厂商就再担保业务新系统业务需求的开发实施计划向与会人员作了简要汇报。

金维民表示,建设再担保业务新系统意义重大,需要新系统来维持再担保业务规模和管理能力全国领先的水平;通过集团十年来对业务的深入理解和项目开发厂商多年来系统建设的成熟经验,新系统建设已经具备了良好的业务和技术基础。金维民要求,新系统的建设应遵循创新与开发并重的原则,通过业务部门与技术部门的密切配合,做好系统整体规划,把新系统建设成为能满足未来业务不断发展变化的信息系统。

王弋强调,再担保业务新系统要注重前瞻性、专业性、综合性和分子公司的协同共赢。业务上要从单一业务处理向内外部结合的综合业务处理方向转变,满足集团化管理和多法人并行的要求,为下一步建设集团综合审批系统打好基础;技术上要实现系统开发平台化、可迭代,开发技术自主可控、可控可融合。王弋要求,项目建设工作小组要按计划、有目标、高效率、高品质、坚决完成新系统的建设工作,实现整体系统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项目建设工作小组将认真按照集团领导的指示和要求,协同项目开发厂商项目组做细做实系统建设方案和实施计划,高质量完成系统建设工作,确保在今年年底如期实现系统上线运行,为业务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