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南京市发改委莅临集团召开 《提升南京实体经济直接融资比重对策研究》 课题开题会
2020-08-10 10:02:36

8月4日下午,由集团承接的南京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提升南京实体经济直接融资比重对策研究》课题举行开题汇报会。南京市发改委财金处处长刘素华、江苏省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骆祖春、南京市宏观经济研究中心战略规划研究所所长金永军等领导和专家赴集团交流指导。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瞿为民、发展规划部(研究室)、产业金融部负责人和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瞿为民介绍了集团概况和江苏省担保行业的现状,阐述了担保在支持实体经济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重点介绍了“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模式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指出“园区保”模式是深化政担关系、形成良好区域金融生态的有力手段,通过“政府提供分类名单、集团发挥专业优势、各方风险分担和补偿”的方式,将财政手段转化为金融手段,使财政资金效益最大化,对园区内企业分类管理,择优扶持。同时,希望进一步发挥南京市发改委企业库资源优势,利用集团专业化服务手段,共同为南京实体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集团课题组对《提升南京实体经济直接融资比重对策研究》课题的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内容大纲等进行了分析讲解,就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专家们也对课题的开题报告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为课题的后续研究明确了整体思路和研究方向。课题组后续将根据各位专家的修改意见和具体要求,认真开始课题报告撰写工作。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