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王弋调研投资公司
2020-08-05 09:50:14

7月23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王弋赴投资公司调研,投资公司全体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1.jpg

会上,投资公司负责人对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经营指标达成情况、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王弋对投资公司今年以来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把握政策性。要及时跟进新的政策,发现新的投资机会,在把握政策性的前提下开展市场化业务。要主动研究新政策,结合投保联动,盘活创投公司的资产,开展多元化投资业务。二是增强主动性。做好提前规划,提升投资能力,主动学习,从跟投基金中学习基金投资、运营能力,从二级市场中把握一级市场的投资机会,为未来独立运营积累经验。三是提升紧迫性。要克服惰性,提高能力,加强学习,勇于实践,适应市场,正确处理好长远发展战略与中、短期发展目标的关系。四是体现重要性。提升队伍的投资能力,逐步将投资公司从部门化子公司转为独立运作的市场化专业子公司,争取将投资公司打造成集团股权投资的重要板块、未来利润的增长点。五是克服传统惯性。要改变惯性思维和传统做事方法,破除路径依赖,提升个人能力,把握机遇,以创新的方式推动业务转型。要通过投资基金的过程,过渡到项目跟投,最终实现独立运作基金、打造一支股权投资专业化团队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