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集团基层党建和人才队伍建设片区调研座谈会在镇江召开
2020-07-06 10:54:31

629日下午,集团党委副书记吴建成带领集团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党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赴镇江开展基层党建和人才队伍建设调研。南京、常州、镇江、扬州、泰州等5家分公司党组织书记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再强调再学习。与会人员围绕调研提纲进行交流研讨,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分公司在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决策部署的措施办法、疫情防控工作中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发挥、上半年疫情防控和经营业绩、年度重点工作进展以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客观分析了分公司在基层党建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工作短板,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吴建成肯定了各党总支、党支部在基层党建和人才队伍建设所做的工作,在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有效对接方面取得的成效,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始终坚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以及集团党委有关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集团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和经营发展大方向,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二是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各党支部要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新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支部工作水平。三是持续稳步推进重点工作落实。要紧紧围绕集团中心任务,以园区保为重点,加快普惠金融、直保、再担保等各项工作推进,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四是加强分公司人才队伍建设。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加强“5C”能力建设,建强分公司人才队伍。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