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江苏信保集团召开2020年度股东会
2020-06-28 10:53:08

6月23日下午,江苏信保集团召开2020年度股东会,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瞿为民主持。省财政厅副厅长徐洪林、金融处副处长赵保康,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二处副处长毛乾坤,省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仲艳参加会议,股东代表,集团董事、监事,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1.jpg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瞿为民代表董事会作了《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的指导下,集团董事会始终高举社会责任大旗,统筹用好政策性和市场化两种手段,聚焦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地方发展,持续加强作风能力建设,认真执行股东会决议,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既有能力,取得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圆满完成全年经营目标,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2020年,集团董事会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推动“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不断提升发展质量,确保行稳致远。会议还听取了《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2019年度财务决算及2020年度财务预算方案》等16项议案的汇报,经股东会表决同意,全部审议通过。

2.jpg

省财政厅副厅长徐洪林在股东会上发表讲话,对集团2019年工作进行点评,对今年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一是充分肯定集团2019年取得的成绩。集团充分发挥在全省融资担保行业的龙头作用,加强全省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积极对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全年合作分险类再担保规模居全国首位。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财政厅下达的预期要求,取得了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二是要矢志不渝聚焦主责主业。在当前新冠疫情带来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下,要更好发挥集团在融资担保体系中的作用。要进一步梳理明确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找准发展方向,加强改进对支农支小、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服务,发挥风险分担体系的纽带作用,将各项政策部署落实到位。三是要持之以恒做好风险防控。要进一步强化落实防范风险的主体责任,健全公司内部治理结构,完善重大决策机制,细化内控体系,严守财务审计规则和金融监管要求,强化自有资金和偿付能力管理,健全风险防范,增强稳健发展。徐洪林表示,省财政厅作为履行国有资本出资人职责的职能部门,将进一步与集团加强沟通协调,完善融资担保体系,优化财政支持政策,支持集团发挥好政策性和市场化两种优势,为江苏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jpg

瞿为民表示,集团将积极贯彻省财政厅和各股东单位对集团发展的殷切希望和要求,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省财政厅、地方金融监管局的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和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坚守初心使命,勇担社会责任,聚焦“三个服务”,坚持“四个强化”,加强“5C”建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两手抓、两不误、双胜利”,续写江苏信保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