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创新服务模式 践行普惠金融 ——武进担保深入推进“园区保”模式取得有效进展
2020-06-17 17:42:00

日前,武进担保公司“园区保”首单新增项目落地。截至目前,武进担保公司“园区保”业务落地4笔,累计1600万元;储备客户31户,累计金额约1.5亿元,均已完成前期走访尽调。

为进一步贯彻国家金融政策,落实集团“园区保”金融服务模式推进会精神,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促进园区 内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瓶颈,推动园区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武进担保公司利用品牌优势、资源优势和区域优势,积极引入国家担保基金、省财政、江苏信保集团分险分担政策,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经过多次调研和协调沟通,与常州科教城、武进高新区达成共识,采取“园区保”合作新模式,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风险共担”的原则,建立风险共担机制,加大融资担保扶持力度,为园区内企业提供全方位、全链条的科技金融服务,共同助力园区内企业转型升级。

自今年3月份起,武进担保公司先后与常州科教城、武进高新区成功签署了“园区保”合作协议,同步完成了首批合作银行签约。目前正组织第二批“园区保”合作银行签约工作,并积极营销其他地方政府及园区,储备新的“园区保”金融服务模式签约合作园区。

下一步,武进担保公司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集团“园区保”金融服务模式推进会精神,把“园区保”金融服务模式的开展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力量抓好“园区保”模式推广工作,整合资源,提质增效,树立集团“园区保”品牌优势,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