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科贷公司成功发行江苏首单小贷资产支持证券(ABS)
2020-06-16 17:14:05

615日,科贷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南京证券-江苏再保科贷第1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该项目系江苏省首单小贷资产支持证券(ABS)项目。

该项目发行总规模4亿元,采取储架发行、循环购买方式,本期发行规模2亿元,产品期限3年,由科贷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南京证券作为计划管理人和主承销商、江苏信保集团提供增信担保。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给予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最高评级AAA级。基于投资机构对科贷公司底层资产质量、集团增信担保实力的充分认可,本期ABS发行利率为3.5%,为全国同类产品的最低水平。

科贷公司成功发行ABS,是充分遵循资本市场规则、积极创新融资渠道、不断优化融资结构的一次有益尝试此举在有效降低融资成本的同时盘活了优质信贷资产,进一步优化了财务结构,对引领江苏小贷行业创新运用金融工具破解资金瓶颈、提质增效促进高质量发展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科贷公司将进一步放大业务规模,扩大业务覆盖面,提升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更好地为江苏中小企业民营经济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