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江苏信保集团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辅导培训工作
2020-06-10 17:50:52

为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工作安排,增强规划编制起草的针对性,66日下午,集团组织开展了十四五规划编制起草的辅导培训。省发改委发展规划处孙志高处长为集团作了五年规划编制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王弋出席培训辅导活动并讲话,相关部门和子公司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孙志高处长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分享了对规划的认识,交流了方法,传授了经验,提出了要点,强调了规划的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路径导向。在辅导报告中,孙处长用深入浅出的语言、朴实的话风,阐明了什么是规划、怎么做规划,分析了时代背景,提出了要准确把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对系统规划和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介绍了全省重点产业发展和重大战略布局情况。最后,孙处长用专家的眼光,对集团“十四五规划”提出了指导建议,指出集团要突出主业、服务创新实体,研究产业、抢占产业先机,培养人才、积蓄后备力量,创新引领、推进改革发展,防范风险、健全防控机制。

集团发展规划部就集团“十四五”规划总纲和任务分解进行了说明,对调研方式、信息收集、行业研究、时间安排、注意事项等作了解释,明确了各专题规划的基本原则和共性目标。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王弋对此次辅导培训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集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大意义。“十四五”规划是集团未来一个阶段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指引,是今后一个时期内的指导性纲领,对集团发展具有导向性作用,是加快推进集团“三个服务”向更深层次、更高领域迈进的总航标,各部门、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二是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核心要求。编制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重大专题研究;要坚持目标导向,体现规划的前瞻性;要坚持可操作性导向,确保规划求真务实;要坚持统筹兼顾,体现规划的协同性。三是高效保障“十四五”规划编制顺利推进。此次辅导培训既是一次学习,也是一次动员,各相关部门和子公司要加强组织领导,快速反应,配强编制团队,深入调查研究,严格把控进度,主要负责人要亲自主导,确保高标准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1.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