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以更实的担当作为奋力实现全年目标 ——省担保公司贯彻落实集团总结表彰会暨党建工作会精神
2020-04-24 17:32:48

近期,省担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分管部门、分支机构,与部门、分支机构负责人逐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经营目标、意识形态和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并现场签订责任状,掀起了省担保贯彻落实集团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大干二季度的热潮。

集团会议召开以后,省担保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会议精神和瞿董事长讲话、孙总裁工作报告,畅谈体会,交流心得,开展主题征文,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进行部署。为应对今年经济不确定性挑战,坚决完成繁重的经营发展任务,省担保积极谋划了推动重点工作的五项举措:一是筑牢发展根基。公司将今年定位为“筑基规范年”旨在落实集团管控要求,强化公司运营与业务操作的合规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路径导向和结果导向,推动内部自控与集团管控齐头并进。目前,公司领导班子分工授权、员工岗位职责编制等工作正在抓紧推进。二是推动园区保落地。园区保落地作为今年的首要工作任务,在集团考核任务的基础上自我加压,制定了全辖共12.1亿元的“园区保”目标规模,并结合各经营单位所在区域园区资源和产业发展成熟度、全年业绩指标等进行了任务分解。业务条线各分管领导实施包干指导机制,对“园区保”落地进行分类督促、帮扶与指导,力争做到六月末“园区保”时间半任务半。三是增强市场经营能力。“5C”能力建设为支撑,提升精气神,提高执行力,坚持“稳总量、调结构、防风险、去不良”,统筹好政策性和市场化两类业务。政策性业务加大“金陵保”等“政银担”产品推广力度,市场化业务积极探索新的运营模式,提升支持民营实体经济能力。四是强化企业文化建设。为充分调动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使员工成长与公司发展相得益彰,公司将制定中层以下员工职级晋升实施方案;有针对性地设置培训计划,改革培训方式,增强培训引力,提高培训实效,全力打造“学习型企业”;科学合理制定薪酬考核和评优办法,充分体现每名员工岗位价值和贡献程度。五是加快分支机构建设按照集团战略规划,加快推进省内业务“一小时经济圈”网络全覆盖,实现在区域经济板块内的深耕细作。近期,溧水分公司即将正式成立,与集团分公司联合组建的连云港工作组已经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