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推动行政保障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020-04-21 16:44:14

414日,行政保障部召开部门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集团2019年度总结表彰暨2020年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以及集团关于部门更名的决定。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瞿董事长讲话和孙总裁报告精神,以部门更名为新起点,加快推进“5C”建设,细化落实“四个强化”,切实推动行政保障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下一步,行政保障部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一是增强大局意识。始终把部门工作放到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紧盯集团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在重要会议和活动保障、物资调度、餐饮服务等方面,向中心工作聚力、向主责主业聚焦。进一步梳理部门岗位职责,定人定岗定责,员工既要熟悉在手任务,也要了解部门工作,更要知晓集团目标,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大局下行动。二是提高履职本领。加强学习、注重思考,不断提高前瞻性,凡事坚持超前谋划在先,不打无准备之仗;提高应变力,实际操作时把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考虑得更细一些,重点任务、重要环节、关键节点多些备选方案;提高决策力,坚持效率优先,符合制度规范的事抓紧实施、落实到位,重视细节而不纠缠于细节;发挥团队力量,加强相互协作,坚持首问负责制,凡领导交办,兄弟部门、分子公司提出的事项,第一个接待的员工要跟进落实到位,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三是坚持精细化服务。加强与物业公司、餐饮公司,以及相关提供服务保障单位的联系,定期沟通情况、协调动作。坚持一线工作法,全体员工下沉到后勤管理服务一线,及时发现问题,推动整改、优化和完善。切实增强主人翁、当家人意识,以居家过日子式的责任感为集团精打细算、节省不必要的开支。定期开展后勤条口大额收支分析、固定资产动态监控等,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四是严守纪律规矩。增强规矩意识,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和办事流程,满怀热情地为领导服务、为部门和分子公司服务、为全体员工服务。始终保持敬畏之心,正确对待手中权力、处理各方关系,清白做人、廉洁做事。坚持周例会制度,把党建学习、廉洁教育贯穿于日常,努力营造团结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

一年之计在于春、不待扬鞭自奋蹄。2020年,行政保障部上下将以新的姿态、新的作为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质量,提升员工归属感和幸福感,努力把集团打造成员工舒心工作、干事创业的幸福家园,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