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以“六要”为标提升能力素质 助推集团发展目标实现
2020-04-15 14:57:20

4月13日,发展规划部(投资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集团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会议精神,并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开展讨论,深入推进2020年部门工作目标任务。

会上,部门负责人传达了董事长和总裁在年度会议上的讲话和工作报告内容,并指出,集团领导的讲话为第二季度和全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对下一步集团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持一个突出,用好两种手段,聚焦三个服务,坚持四个强化,加强5C建设”理念,把集团领导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六项要求:第一,业务要精。要从学习和实践两方面综合提升业务技能,掌握方法要领。第二,身手要勤。“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不仅要向书本学,向同事学,还要走向实践,反复比较验证,到业务中去锤炼。第三,作风要实。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不断强化“钉钉子”的落实态度,每件事有始有终。第四,格局要大。向先进看齐,做到不抱怨,不计较,不发牢骚,敢担当,敢创新,敢作为,勇挑重担,要有危机意识,坚持对标找差。第五,眼界要宽。在精通本部门业务的同时,还要熟悉集团其他业务,关注经济政治及金融环境的变化,提升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第六,心灵要善,做好人、善人,“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从小事做起,在别人困难时勇于伸手助人,在工作与生活上充分发挥个人价值。

会上,部门负责人对新员工入职表示欢迎,并就2020年度发展规划部与投资公司业务发展工作思路、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安排等事项进一步明确。发展规划部、投资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