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江苏信保集团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新冠肺炎防治工作
2020-02-18 23:52:0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2020年1月31日上午,党委书记瞿为民同志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形式主持召开集团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集团党委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本部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关于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精神。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决心和意志,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集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1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要求上来。

    2 要进一步细化实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措施和相应预案,做好应急值守,切实增强自身防控能力。

    3 要充分展现国企责任担当,密切配合地方政府做好联防联控;要鼓励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

    4 要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时做好工作调整和安排,统筹兼顾、长短结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集团发展。

    5 要做好科普宣传和舆论引导,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研究通过《关于成立集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方案的通知》。会议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及严峻性、复杂性,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各部门、分公司、子公司要按照通知精神切实抓好有关工作落实。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和有关经营发展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认真筹划、妥善安排全年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有关疫情防控工作
     在集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各工作组按照工作职责,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措施和相应预案。各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坚决、自觉服从服务于所在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管理。落实具体防控措施。要做好应急值守,切实增强自身防控能力。严格落实消毒、排查等防控措施,落实通风、消毒、体温监测等必要措施。统筹做好退休老同志、员工的疫情防控物资调配和集团对口扶贫点的疫情防护物资援助等工作。积极开展捐助活动。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要求,统筹做好向疫区捐助等工作。党群工作部在节后上班后,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次募捐活动。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发挥集团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的作用,及时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和集团工作部署,保持信息渠道畅通。要加强微信群、QQ群等管理,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递正能量。
有关经营发展工作
    集团上下要认真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及时学习上级有关最新政策,研究提出支持体系担保机构、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的具体举措。会议对目标责任考核、“十四五”规划编制、“园区保”项目推进、研究支持体系担保机构和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影响的具体措施、各业务板块全年指导意见以及各单位全年重点工作计划编制等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