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党的建设 > 信保青年 > 正文
江苏信保集团团委举办“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主题报告会
2020-05-12 10:04: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激励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58日下午,江苏信保集团团委举办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主题报告会,特邀国家(江苏)紧急医疗救援队队员、江苏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员、江苏省人民医院感染管理处副主任医师刘波、江苏省人民医院妇幼分院发热门诊护师王梦兰做主题报告,来自集团各单位的团员和青年员工代表50余人聆听了报告。集团党委副书记吴建成出席活动并讲话,集团党群工作部、党委办公室和金农公司、省担保公司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报告会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重温了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刘波、王梦兰同志分别讲述了他们参与援助湖北抗疫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他们面对可能被感染的风险,克服了很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夜以继日的辛勤工作,在湖北抗疫保卫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绽放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风采。刘波医生与来自全国各地紧急医学救援队的感控专家一起,承担了方舱医院的感控管理工作,成为了儿子心中的奥特曼。王梦兰护师说:身为一名团员,一名医护人员,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必须挺身而出,现在让我们“90来守护世界。他们写下请愿书、按下红手印,与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们一道逆行而上,以白衣作战袍,把病房当战场,用闻令而动、迎难而上的身影向党和人民交出了靓丽的青春答卷,他们矢志报国的情怀和担当奉献的精神让全体参会人员为之动容、心灵震撼,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激励。

吴建成代表集团党委向两位参与抗疫的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向集团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勉励大家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的厚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力。要认真贯彻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爱岗敬业、狠抓落实、再立新功,为集团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要加强学习,提高“5C能力,遵纪守法,做全面发展的好员工。

他在讲话中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团组织工作,关心青年员工的成长进步,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形成江山代有人才出的良好环境,共同创造江苏信保集团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