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常州 > 经营快讯 > 正文
常高新担保荣获常州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创优争先先进集体
2022-09-01 17:02:00

近日,常高新担保荣获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高质量发展创优争先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今年是常州国家高新区成立30周年,作为国务院批复的首批国家级高新区,三十年争先进位,在综合实力上体现了“高新担当”;三十年坚守实业,在产业创新上彰显了“高新定位”;三十年锐意攻坚,在改革开放上展示了“高新作为”。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提升至全国第21位,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13位,已然成为敢为人先的发展标兵、筑巢引凤的投资胜地、创新创业的奋斗沃土。

常高新担保成立于2015年8月,是集团与常州高新区深化区域合作的成果。成立7年以来,在高新区这片热土上“生根发芽”、“深耕细作”,抢抓高新区发展的“时”与“势”,勇当能级跃升的融资担保行业“先行军”,充分借助集团的平台优势、资源优势、产品优势,打造“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引入金融活水,精准灌溉,用心服务,践行使命,在推动高新区一流营商环境打造以及智改数转、专新特精发展培育、金融保障等方面付之行动,成效明显。

截至目前,常高新担保担保规模达99亿元,担保户数2400多户,主要指标在全省地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中排名第一,服务常州高新区的总体担保规模、担保户数占比在常州市各区域中均排名第一。常高新担保始终立足新北,服务全市,努力提升重点领域金融服务质效、实现金融服务小微企业降本增效、促进普惠金融生态持续优化,推广“批量化、标准化”小微企业融资产品,积极利用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等手段为企业融资“提速增效”,有效提高普惠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烦等问题。(常高新担保 吴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