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常州 > 经营快讯 > 正文
武进担保公司在保企业荣获“中国煤炭 工业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2022-01-25 16:46:00

近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公布了2021年度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武进担保公司在保企业江苏嘉轩智能工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嘉轩智能”)荣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据悉,2021年度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参选项目共861项,经过评审专家组的专业评审、综合评审和评审委员会的审定及公示,共评出获奖项目329项。

作为全国煤炭行业的最高奖项,江苏嘉轩智能“高效智能永磁直驱滚筒关键技术”荣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该项目首创了低速大扭矩外转子永磁电机的高转矩密度设计方法,率先在煤矿获得应用,破解了我国传统带式输送传动系统可靠性低、故障率高、占地面积大,能耗高、成本高等问题,同时实现了高效节能,该技术的重大突破,填补了国内外该领域的技术空白。

江苏嘉轩智能是武进担保与西太湖管委会合作的“金融超市”业务模式下企业之一。企业成立于2005年,主要从事永磁电机、电机驱动器、机电产品等研发销售,生产产品为煤炭、纺织等基础性行业配套。企业为2021年度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并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民营科技企业等称号。2019年上半年,企业搬迁至西太湖科技园区并进行产品升级,从普通电机研发生产升级为永磁驱动电机系统,产品的升级研发造成了资金投入的需求。武进担保通过“金融超市”产品为企业提供了300万元授信担保,让企业跨出了转型发展第一步,同年实现8468万元产值。2020年,企业转型产品在市场受到一致好评及认可,当年完成17738万元产值。2020年年底,公司在年审时了解到企业的资金需求,与政府、银行三方联动尽调,为企业审核了1000万元的授信担保额度并及时投放。截至2021年末,企业累计完成产值34738万元,实现了持续翻番。(武进担保公司 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