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常州 > 党建工作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百年竞芳华
常州地区联合团支部开展“庆五一·迎五四” 青年主题活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喜迎“五四”青年节,弘扬共青团精神,4月28日,常州地区联合团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 百年竞芳华”主题活动。活动融入当下热门的“刘畊宏”、“青年说”、“内卷”等流行词汇,以健身操、团史微课、辩论赛等唱、跳、说、辩形式,亮出青年员工“菁英范”,绽放信保青年最美青春芳华。

齐唱团歌,献礼五四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随着悠扬悦耳的伴奏声响起,全体青年员工深情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用歌声表达祝福,致敬中国共青团百年芳华。

律动青春,激情飞扬

常州“菁英成长工作室”成员领衔挑战刘畊宏健身操,旨在以碎片化的健身燃烧卡路里、保持好状态,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员工胸怀理想、奋斗拼搏、青春追梦,为助推常州地区分、子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百年团史,青春接力

学团史、知团情、跟党走。为激发广大青年员工传承奋斗精神、建功新时代,诗颂中国共青团百年芳华,新入职的青年员工王琦为大家分享了“百年团史青年说”团史微课,回顾共青团的伟大历程与光辉成就。

你辩我论,有礼有理

辩论赛围绕“青年员工面对当今社会各种压力,该不该内卷”以及“评估融资担保项目风险时,第一还款来源(被担保人自身的还款能力)更重要还是第二还款来源(反担保措施有效性)更重要”两个辩题进行了唇枪舌战。

在开篇立论环节,双方辩手立论有据,攻辩环节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经过一番激烈的论战,现场气氛逐渐升温,双方辩手词锋交错、妙语连珠、慷慨激昂的表现把比赛推向高潮。在场观众既见识到了辩手们的智慧和辩才、睿智与才思,也领略到了青年员工的个性风采和青春魅力。

本次主题活动充分展现了青年一代的所思所想所为,为信保青年表达自我、展现自我搭建了平台。未来,常州地区分子公司将深入贯彻党建促团建,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提升组织力、服务力,关心关爱青年员工,不断提升青年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常州一体化区域 王芳 戚莉娜)

2022-04-28 17: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