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部门 > 资金运营部 > 部门动态 > 正文
集团召开资金运营工作座谈会
2023-02-24 14:38:00

2月23日,集团召开资金运营工作座谈会。分析业务现状、研判市场行情、交流投资经验、厘清发展思路,全面落实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业务工作部署会精神,推动集团资金运营工作高质量发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翟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翟军充分肯定了集团资金运营所取得的成效,强调集团资金运营必须坚持“一盘棋”思路,精准做好“三个服务”,大力弘扬“三个不相信”精神,全力推进一体化运营和平台建设。从价值、信心、执行三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立足长远,深刻理解集团推进“总包”整体解决方案的意义和内涵,做好资金业务“总包”方案的落地和推广,尽快形成集团资金业务比较优势,塑造集团资金业务核心价值。二是增强信心,牢牢把握集团资产端优势,充分利用分子公司窗口功能,有效发挥资金运营部渠道和产品优势,加强协同与联动,增加资产供给,打造特色产品。三是注重执行,做好统筹安排,增强计划性与主动性,实行清单化管理,落实到人、落实到事,提高执行效率;加快能力提升,做好团队培训和技能提升工作,提升团队专业水平和协作能力,提高执行效果;加强渠道建设,寻找长期稳定的合作渠道,弥补集团不具备产品发行资质的短板,提高执行效能。

会上,资金运营部介绍了当前集团资金运营及担保类子公司资产配置相关情况,推介了资金运营“总包”模式及项目,并从提高资产配置比例、申请债券投资资质、推进债券质押式回购、加强资产流动性管理、实施一体化运营试点、加快信息系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资金运营部与南京担保签订了《集团资金一体化运营试点合作意向性协议》,正式开启集团与担保类子公司资金一体化运营的试点工作。各担保类子公司进行了交流发言。

担保类子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资金运营部负责人及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资金运营部 胡方敏、黄飞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