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部门 > 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溧水区四级联建镇、村负责人到集团交流座谈
四级联建结硕果 五彩斑斓话感激

11月2日,溧水区白马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白马镇党委书记崔长龙、晶桥镇党委书记胡有亮一行到访江苏信保集团。集团党委副书记张靖,党委委员、副总裁赵东坡会见来访客人并与他们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集团派驻石头寨村第一书记和石头寨村、枫香岭社区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驻村工作情况和近两年帮扶项目建设情况。白马镇组织委员介绍了第一书记培养使用和工作情况。崔长龙、胡有亮分别代表镇党委对集团长期以来对白马镇、晶桥镇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重点介绍了两个镇乡村振兴推进情况。南京担保公司负责人从“党建红、民生橙、生态绿、产业蓝、金融金”等五个方面工作汇报了四级联建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打算。与会双方围绕扩大普惠金融覆盖、拓展合作空间、助力科创企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联建帮促工作,将其作为履行社会责任、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重要抓手,以制度机制保证联建责任落实。注重发挥好第一书记的作用,以驻村第一书记为前哨,集团党建工作部门、驻地南京区域一体化公司为重点,联动集团相关业务部门、专业子公司,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共同做好联建工作。自2020年联建共建开展以来,双方在党建共建、项目合作、资金支持、品牌宣传、渠道畅通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

会议强调,集团将积极践行“崇实、创新、担当、共享”的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与溧水区石头寨村、枫香岭社区的联建共建,并以此为纽带,立足产业发展、绿色发展、区域发展,把更多信用资源引入乡村振兴。双方要紧密联系,因地制宜合作研发普适对路的创新金融产品,持续探索盘活帮促资金的方法路径,力争打造出可复制、可推广的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样板,推动双方在互利共赢中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现场还举行了“乡村振兴帮扶项目资金”捐赠仪式,集团向枫香岭社区、石头寨村捐赠2023年度帮扶资金100万元。落实“梦想N+1”信保关爱计划,为新考入大学的困难大学生捐赠助学金,以不见面帮扶的方式认养困境青少年儿童。集团下属子公司金农公司为两个联建村捐赠的乡村振兴信息系统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集团党群工作部、普惠金融部、金农公司、南京担保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2023-11-07 10: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