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部门 > 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植树节|春风十里 植树添绿
2023-03-16 17:35:00

春回大地,万物更新。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的决策部署,引导集团青年员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弘扬雷锋精神。3月15日,集团团委联合省再担公司组织团员青年来到南京市溧水区白马镇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团员青年们发扬“团结、友爱、奉献、互助”的志愿精神,个个干劲十足,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每个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100余棵朴树树苗“安家落户”,在明媚的阳光下绽放出勃勃生机。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能亲身参与到植树绿化活动中,感觉非常有意义,今后要从自身做起,争做“植绿、护绿、爱绿”的先锋卫士。

当日下午,全体人员来到晶桥镇芝山村抗大九分校历史陈列馆和铜山战斗纪念广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泛黄的历史照片,记录着那一段英勇顽强的革命历程。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抗大九分校在浴火中诞生,历经磨难,艰苦奋斗,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一大批革命干部,他们为夺取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和新中国的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通过此次义务劳动和党史学习,团员青年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劳动锻炼和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要发扬抗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为集团高质量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