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部门 > 区域金融部 > 部门动态 > 正文
集团本部第三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暨支部学习会
2023-07-07 16:47:00

7月7日下午,根据集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暨支部学习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并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开展专题研讨交流。会上,支部党员交流学习感悟,部分党员做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根本政治立场、重大原则方向、鲜明理论品格、强烈政治担当、科学思想方法和博大精神境界,切实把“六个必须坚持”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要坚持学以致用,自觉运用世界观和方法论推动发展。要深刻理解把握“坚持守正创新”的宝贵理论品格,统筹推进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业务发展,进一步推进“总包”综合服务解决方案、信保好伙伴计划落地见效。三要深刻理解把握“坚持问题导向”的求真务实态度,针对党建及业务工作中突出的难点、堵点、卡点问题,以及具有普遍性和制度性的问题,进一步分析根源症结,找准切入点、发力点,持续开展检视整改,采取过硬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牢记“国之大者”,结合业务发展,自觉践行理论联系实践,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新实践,以“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创造新方法、新手段,以专业化的路径服务地方经济和实体经济发展,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建新功。(区域金融部 韩释萱 产业金融部 黄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