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部门 > 普惠金融部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信保普惠融 疫情显担当
2022-03-22 11:50:00

近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江苏信保集团普惠金融部迅速反应、积极作为,主动为小微客户、合作机构、分公司等加强支持与服务,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突出支持重点。鼓励各分公司为小微企业及时开辟融资担保服务绿色通道。配合协调合作银行积极做好小微企业还款、续贷续保工作,积极配合银行向相关客户提供延保服务,截至目前共计为9户企业提供了延保,合计规模4500万元;重点鼓励银行大力支持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小微三农和医疗机构、生产企业;充分利用线上办公软件、业务信息系统等提高业务审批运作效率,确保日常运营正常开展,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渠道服务工作。加强与各合作银行省(总)行沟通、协调分公司与分行在疫情期间线上对接工作;连云港分公司因疫情突发,全城封闭管理,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在上报小微贷业务系统数据的时候出现了差错,我部第一时间积极与征信平台公司取得联系,协调沟通,特事特办,使银行在规定时间取得了担保函。同时,还积极协助分子公司办理用印、授信等相关业务。

加强业务研究,与银行及合作机构通过线上、电话、视频会议等方式进行云交流,推动缓解疫情支持困难企业的产品研发,如即将推出的南京银行的“苏影保二代”和支持乡村振兴的“鑫味稻”以及与省农行合作支持帮助小微商圈度过疫情影响的“商户快贷”产品。同时,为加快研究对接,先后与省交行普恵金融部,紫金农商行普惠金融部等在一楼大厅会商探讨,克服疫情,把工作落在实处。(普惠金融部 童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