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部门 > 金融信息部 > 部门动态 > 正文
集团互联网前端平台与省联社信贷系统成功互连
赋能“微企易贷”扩面增量

3月23日晚间,集团互联网前端平台成功与省联社信贷系统在“微企易贷”产品互连,这标志着集团与省联社深化合作取得新的进展,赋能双方共同推出的“微企易贷”银担“总对总”产品。

此次上线是集团发挥省级行业龙头引领作用,贯彻落实“41号文”有关要求的新举措,是科技赋能我省再担保体系扩面增量的又一创新成果。有利于推动再担保体系合作机构建立能担、愿担、敢担长效机制,为集团挖掘再担保资产端价值提供数字化支持。

集团通过与省联社成立技术与业务联合项目组,经历需求分析、软件开发、系统调试等工作,完成技术设计与系统直连,实现与银行业务的互连互通及数据共享,打通与银行、再担保体系合作机构间的数据及流程管理。通过直连方式获取银行系统精准数据,能提升数据更新及时性、保证数据质量、沉淀有效业务数据,极大提升项目推进效率、提升使用体验。

下一步,集团将在保证系统安全稳定基础上,继续拓展提升前端互连成果,稳步扩大银担系统直连的覆盖面,加强数据挖掘、数据解析和数据应用,以科技赋能集团业务发展,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金融信息部 刘力颖、省再担公司 聂群)

2023-03-24 17: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