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部门 > 金融信息部 > 部门动态 > 正文
金融信息部联合省担保公司试点上线“风险筛查模型”
强化科技赋能 探索风险防控新模式

3月17日,由集团金融信息部、江苏省信用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研发的“风险筛查模型”成功上线,标志着集团在数字化风险防范领域迈出了重要且坚实的一步。

“风险筛查模型”是以建筑类融资担保企业客户为使用场景,旨在强化关键节点、关键环节系统风险管理,通过建立信用信息、主营业务、财务指标、反担保措施四个独特的风险识别指标,借助智能算法模型等技术,以图形化方式直接展示风险评估结果,为建筑类行业融资担保业务的精准筛选、风险评估提供科学依据和有力支撑。

下一步,集团金融信息部将进一步深化金融科技应用创新试点,推动试点项目横向交流与成果共享,提升金融科技支撑能力,赋能业务数字化转型。着力提升数据采集和运用水平,充分发挥大数据在风险防控中的分析功能,提升数据的使用质效。加快大数据信息技术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集团及子公司数字化转型升级,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

2023-03-17 16: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