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部门 > 计划财务部 > 部门动态 > 正文
集团举办2023年度财务培训
2023-03-16 14:03:00

为进一步提升集团财务人员业务水平,加强财务管理,更好服务业务发展,集团于3月14日至15日举办了2023年度财务培训。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王松奇同志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集团计划财务部及各分子公司财务人员、审计部60余人参加培训。期间再担保体系担保机构财务人员50余人参加了个别培训课程。

会上,王松奇分别从提高站位、勤思善学、学以致用三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强调要充分认识财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找准提升财务能力的路径方法,进而全面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本次培训邀请专家结合案例详细解读了《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软件工程师针对财务系统常见应用及操作难点,结合系统现场进行了讲解演示;集团财务骨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分享了合并报表编制和账务处理、财务考核数据核对、财务制度执行及财务审核等业务模块中的要点、难点及重点。

本次培训案例丰富、针对性强、贴近集团业务实际,进一步规范了报表编制流程、账务处理标准、制度执行要点。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尽心尽力做好各项财务工作,更好服务集团高质量发展。(计划财务部 杨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