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部门 > 产业金融部(旅游担保业务部) > 部门动态 > 正文
集团受邀参加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专场对接会
2024-01-02 09:17:00

近日,由省生态环境厅、财政厅、地方金融监管局、工商联、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联合主办的“政银协同 强基助绿 助力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专场对接会”在南京召开。此次会议旨在通过政银合作,推动金融支持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促进绿色发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仇雪嵘出席会议,集团有关部门及分公司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聚焦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融资需求,研讨如何有效整合财政与金融资源,以破解生态环境基础设施投融资难题。针对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的公益性强、投资周期长、资金投入大的特点,与会各方共同探讨如何深化政银合作,加大对该领域的金融支持。同时,会议还推出了江苏省生态环境基础设施专属金融支持政策“环基贷”,以引导更多社会资本参与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多元化的投入格局。未来,“环基贷”将与“环保担”“环保贷”等政策工具相互补充,共同推动江苏省生态环境领域的创新发展。

会上,集团的“淮安洪泽湖生态治理EOD项目”参与了省级EOD试点项目集中授信签约仪式。该项目成为首单“环保担”债券增信服务的EOD项目,标志着集团在金融创新助力环保发展方面的新突破。集团将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继续深化政银担合作,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推动全省生态环境领域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产业金融部 吉瑞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