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部门 > 产业金融部(旅游担保业务部) > 部门动态 > 正文
“环保担”绿色金融产品正式启动
2022-06-13 10:27:00

为大力推进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美丽江苏建设工作部署,持续深化金融机构与生态环保企业对话机制,6月10日,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生态环境厅、省财政厅、省工商联主办的2022江苏省第七次“金环”对话会在南京召开。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仇雪嵘出席活动,产业金融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金环”对话的主题为“政银聚力 夯基助企——金融赋能全省绿色低碳发展和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政策解读、项目发布、案例分享、签约合作、产品启动等活动,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共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共赢。

会上,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生态环境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和集团共同启动“环保担”绿色金融产品。“环保担”是由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和集团共同打造的生态环保产业综合金融服务模式,聚焦省内环保企业3000万元以上资金需求,是与“环保贷”双轨并行、同向发力、功能互补的绿色金融服务产品,为全省环保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集团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环保担”产品,加大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减污降碳、生态保护修复、节能环保服务、资源循环利用等各领域环保企业的综合金融服务力度,增强企业绿色竞争力,提升金融服务企业质效,进一步改善绿色低碳的融资环境,及早实现百亿规模的服务目标。(产业金融部 吉瑞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