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部门 > 产业金融部(旅游担保业务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江苏省财政厅、生态环境厅一行到集团交流调研
2021-12-20 10:10:00

12月17日,江苏省财政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处韩召迎处长和生态环境厅财审处纪金星处长一行到集团交流环保产业金融服务相关工作。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仇雪嵘、殷益东出席。产业金融部、区域金融部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仇雪嵘简要介绍了集团有关情况,特别是“园区保”基本运行机制,并结合环保产业综合金融支持提出专项服务方案。殷益东简要介绍了集团在绿色专项债等方面服务情况。

会上,三方围绕金融助力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模式展开深入交流,并在合作方面达成多项共识:一是在“环保贷”的基础上打造平行金融服务模式“环保担”;二是共建环保行业“白名单”,聚焦“环保贷”未覆盖的融资需求;三是设立风险补偿和奖励机制,通过“银、政、担”三方风险分担的模式激励引导更多金融资本进入生态环保领域;四是共建环保信息数据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