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部门 > 办公室(党委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 > 部门动态 > 正文
集团组织开展信息员专题培训
2024-03-27 15:26:00

3月26日,集团信息员专题培训在3楼会议中心顺利举办,南京大学紫金传媒智库研究员、副秘书长燕志华应邀授课。集团各单位信息员及有关子公司综合部门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活动。

什么是新媒体时代?新媒体时代的网络舆情有哪些特点?我们应当如何正确防范和应对舆情事件?......燕志华以“新媒体时代的网络舆情和危机管理”为主题,通过理论与案例的生动结合,深入浅出进行了讲解。从舆情分析的原理,到网络舆情和意识形态的关系,再到舆情事件处置的实务操作……既有理论上的阐释,也有方法上的指导,让大家提高专业能力的同时,对集团的信息宣传工作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表示将当好舆情“守门人”,把好信息“入网关”,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讲座结束后,参训人员参观了集团企业文化展厅。

(办公室 刘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