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部门 > 办公室(党委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 > 部门动态 > 正文
第二届中国长三角地区融资担保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合肥落下帷幕
2023-12-15 22:28:00

12月14日,由长三角一市三省的总工会和安徽省担保集团联合主办,上海市融资担保中心、江苏信保集团、浙江省担保集团协办的第二届中国长三角地区融资担保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安徽省合肥市落下帷幕。

自大赛启动以来,江苏赛区共吸引省内13个设区市,46家单位近800名从业人员参与热身备赛,覆盖担保、再担保、投资、资管、融资租赁、典当、金融科技等领域,共组织开展集团分子公司、体系机构内部选拔赛10场次,省级选拔赛2场。

通过层层选拔,58名选手晋级省级预赛,24名选手晋级省级决赛,并最终选出8名选手参加总决赛。经过比拼,姜瑶等3人获个人二等奖,何薇等3人获个人三等奖,刘田田等2人获优胜奖,集团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江苏赛区实现了三个“进一步”:进一步规范了融资担保职业技能标准,进一步梳理更新了融资担保再担保最新政策要求,进一步营造了融资担保行业从业者提升技能、成才发展,积极投身“金融强国”建设的浓厚氛围。(办公室 顾佳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