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子公司 > 江苏金农股份有限公司 > 部门动态 > 正文
集团副总裁金维民到金农公司开展普惠金融业务指导调研
2021-12-01 11:03:00

为落实集团“十四五”规划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目标,进一步促进分子公司融合发展,逐步实现集团普惠金融业务统筹协同、健康持续发展,11月30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金维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金农公司开展普惠金融业务推进情况调研。再保融资租赁公司、金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金维民一行考察了金农公司建设、运维的江苏小贷综合业务系统展示平台,听取了江苏小贷行业运营情况介绍,调研了省地方金融监管与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平台应用软件开发项目相关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中,再保租赁公司、金农公司分别介绍了各自普惠金融业务开展及推进情况,并结合集团“十四五”规划,对“十四五”期间普惠金融业务发展目标和实施路径等方面进行汇报,对于提高普惠金融服务质效、风控能力、业务创新、规范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金维民对两家公司在普惠金融业务发展上做出的工作表示赞许,对金农公司十余年来,围绕服务“三农”、服务“小微”,坚持金融科技定位,服务地方金融行业,做出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对金农公司未来的普惠金融业务发展提出要求,一是做好自身优劣势分析,明确发展定位,充分利用积累的行业系统服务经验,为集团再担保体系建设多做贡献;二是进一步健全普惠金融服务功能及手段,扩大普惠金融服务规模,强化普惠金融服务力度;三是通过搭建平台、交易撮合等方式,在普惠金融生态服务上发挥更大作用,积极融入集团普惠金融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