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经营快讯 > 正文
再担保业务部认真践行“两在两同”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2021-09-07 21:25:00

根据集团前期召开的全省再担保体系建设座谈会工作部署,9月6日,再担保业务部召开工作专题讨论会,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两在两同”建新功实践活动,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金维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维民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各课题研究小组要进一步优化“解题思路”、完善“答题提纲”,尽快制定相应的工作举措,并确保落实到位。他强调,要深入贯彻集团再担保体系建设座谈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以“钉钉子”的落实态度,推动我省再担保体系高质量发展。

在会前充分思考的基础上,大家就推动“十四五”期间再担保业务高质量发展展开热烈讨论,围绕“持续推进再担保体系健康发展”各项课题畅谈思路举措。各课题研究小组就深化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合作、发挥政府性担保机构引领作用、提高银担分险规模占比、优化“50%”结构指标、完善再担保费定价体系、精简代偿补偿工作赔付流程、推进再担保业务管理系统迭代升级、构造伙伴金融生态圈、创新优化再担保业务产品等近10个“必答题”进行破题分析。

(再担保业务部  聂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