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集团要闻 > 正文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瞿为民会见华泰证券副总裁姜健一行
2020-07-29 15:39:58

7月16日,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执委姜健带领华泰紫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曹群董事长及合规风控总监、投资总监一行来集团考察交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瞿为民,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王弋参与会见,投资公司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1.jpg

华泰紫金投资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本60亿元,是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专业的私募股权投资管理平台。目前管理基金规模逾480亿元,华泰紫金投资及下属机构管理的私募股权基金共25只,对外投资项目合计约200个。2018年获得中国证券报 “金牛券商直投机构”,清科中国医疗健康领投投资机构20强,投中榜最佳券商私募基金子公司10强,最佳医疗服务投资机构10强,2019年度融资中国最佳募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10强等。

会上,双方就业务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姜健介绍了华泰紫金投资的主要经营业绩。姜健表示,“园区保”是双方未来合作的切入点,希望能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推进投保联动,服务中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 

瞿为民指出,投资业务是集团正在打造的重要板块,是集团提升盈利、反哺政策性业务的重要手段,也是了解产业、链接企业的重要渠道。集团参与基金,可以借专业之力和政策之势,培养队伍。尤其是在“园区保”业务模式上,通过投资介入,可以发现优质企业,培育产业集群,助推园区产业化、集群化、资本化;可以推动投保联动,帮助企业优化负债结构,抓住时机,争取客户,占领市场。瞿为民指出,江苏信保集团和华泰证券作为省属金融企业,可以结合自身业务特色,探索多维度的合作空间,更好地服务小微实体企业,体现省属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